不是一個人的遊戲

註冊這Lo主要是看全職同人用~不太發文,不過加好友歡迎w

葉藍/雙花/喻黃/江周/韓張/包羅/喬高/杜唐/
此外,歐美/NICO/ACG

每個葉藍粉心中,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葉藍,其他CP亦然。

致所有喜歡葉藍的親,

我尊重大家心中的葉藍,每一個寫過、畫過葉藍圖文的作者們,

我真心的謝謝你們。

萌也好、感動也好、被虐到也好、OOC也好,這些我都非常感謝。

請你們不要因為一些人偏激、自我、不尊重的行為而放棄初衷,

當我自己選擇點進去看任何一篇創作,我就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

所以就算被各種雷到,就算被其他cp文中黑葉藍、拆葉藍的給雷到,

我心中也早已有一個葉藍的世界,這些雷根本不足為懼。

按叉叉、關掉,我心中葉藍的小世界,繼續通常運轉。


所以就算每一個作者為他們倆所架起來的世界都不同,

我也愛這每一個不同的世界。就算其他cp中虐爆葉藍,我也尊重。

因為我知道,我心中的葉藍小世界是多麼得讓我珍惜、讓我愛的刻骨銘心,我就能同樣知道,別人心中的小世界,對他而言也同樣重要。


這叫同理心,因此我知道我就算不喜歡,也不該去批評。


「尊重」兩個字,有很難做到嗎?



你覺得很雷的東西,就把他當垃圾,你跟垃圾較真幹什麼?

還把垃圾記那麼清楚幹什麼?我不懂。你可以選擇自己寫文畫圖,打造出你自己認為對的該CP世界,放在網路上,讀者自清,各選所愛,不需要有人當正義的超人。

所以我更不懂自以為是在那邊幫別人糾正錯誤的心態是什麼?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吧。



「同人」這東西,本來就不是原作,本來就是站不住腳的

既然所有的同人創作者都站在同一個「站不住腳的立場」,那麼沒有一個人有資格站在自以為正義和最了解原作的角度,去指責誰的創作是不對的。

我認為,你能表示你不喜歡、你討厭,

但是你沒有資格站在正義的角度說它不對、甚至叫對方改掉,還用很不好看的方式。

因為除非今天原作者出來講話,不然你沒有立場,任何讀者都沒有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